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

106二甲_生活課程_和風做朋友

生活課程_和風做朋友


這學期,95年帶畢業的學生妤蓁來跟我實習,那一屆畢業的孩子,可能是我帶過戲劇表演做多的一屆,紙偶戲、皮影戲、布袋戲......,妤蓁跟我談起時,我們都好懷念當年那段青春歲月(想當年的我,還是青春的少婦身材,現在是大嬸級了,哈)!

妤蓁的專長是體育教學,每次妤蓁都會設計有趣的活動,讓孩子學習體育技能,對已經很久沒上體育課的我,也收穫滿滿學習良多,現在體育課是班上孩子最愛的課程囉!

《做風車》




生活課程《和風做朋友》,除了做風車,讓孩子拿風車玩一玩,也要讓孩子跟風一起玩才行,所以,我請妤蓁設計跟風有關的體育活動,討論完,妤蓁設計了一連串緊湊的活動,讓孩子們玩到都不想下課呢!

1.把平常的跑操場暖身,變成讓孩子拿風車跑。



2.讓報紙迎風貼在身上跑,孩子手不能碰報紙,想辦法跑完全程,孩子們要體會不能跑太慢,尤其轉彎要注意,但也不能太快,不然報紙會掉下來。




3.用塑膠袋抓風,當球打,看誰能打最多下不掉下來。




4.把每個人的塑膠袋風球裝在大塑膠袋子裡,變成一顆大排球,全班分成兩組打排球。




5.在塑膠袋風球上畫上臉孔

星期五剛好風大,我們跟風一起玩,玩到欲罷不能,妤蓁還教孩子在塑膠袋風球上畫上臉孔,孩子們還吵著要帶自己塗鴉的塑膠袋風球回家玩呢!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