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

104四甲母親節表演_十二聲笑

母親節表演活動我們要表演字的童話這套書裡的「十二聲笑」故事,改編自民間故事「十二生肖」,用十二個動物成語串成有趣的故事。

要演戲,當然不能讓孩子閒著,道具頭套要自己畫,這次也讓孩子們秀秀學了一年多的書法,展現一下平時練字的成果。


至於跳舞,我問孩子們,想跳兒歌的舞蹈,還是流行的街舞,這群半大不小的孩子異口同聲說要跳街舞。
師:可是……有點難……你們學得會嗎?
生:沒關係,沒關係,我們要學……
(我就放了王力宏的十二生肖MV給孩子們看)
生:老師,好難喔!
師:不然,我們就跳兒歌舞蹈動作好了
(我就秀了超可愛的兒歌舞蹈給他們看,扭扭腰搖搖屁股)
生:不要……好幼稚,我們要跳王力宏的……
就這樣,學生就心甘情願學了~~欸~~有點難的街舞,哈哈哈!
孩子們,就看你們表現囉!放開膽跳,不要怕,你們很棒的!



今年的母親節表演孩子們都很賣力演出,雖然講得有點快,但瑕不掩瑜,大家都動起來,獨秀的孩子也勇敢秀出自己帥氣的動作,呈現出自信的光采。
這次的舞蹈對四年級的孩子來說是有點難度的,但孩子們都願意接受挑戰,又演戲又跳舞的,聽有些爸爸媽媽說孩子在家會練習跳舞,難怪今天我老覺得孩子們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呢!
聽到台下的爸媽爽朗的笑聲,辛苦練習值得了!
(包括我老人家,為了教孩子們,我可是第一次學跳街舞呢!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