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

103三甲_共讀《再見,愛瑪奶奶》

班上有孩子的阿祖最近過世了,為了跟孩子談生死的問題,也為了做代間教育,就共讀了《再見,愛瑪奶奶》繪本!

讀完後就聽到孩子說:老師,我好想哭喔!老師,我也哭了!播了影片,就看到更多孩子拿衞生紙在拭淚!孩子的心真柔軟!

這本書女兒聽了影片內容,也很愛看,今天看一看還問我什麼是骨灰(她看到愛瑪奶奶的骨灰灑在海裡),我跟她說,就像上次阿祖過世,火化之後剩下骨灰放在骨灰罈中,她說喔,我知道,去墓裡的時候看到外面有照片的罐子。
阿祖過世時,全程她都有參與,所以不會害怕,也不會覺得死亡是一種禁忌話題。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